新华网 正文
卫生计生委:截至11月底全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5亿人
2017-12-16 09:32: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王宾)记者日前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截至11月底,全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5亿人,全人群签约率达到35%。我国推动改变基层服务模式,将间断性服务转变为连续性、责任式的健康管理。

        2016年,国务院医改办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明确家庭医生为签约服务第一责任人。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

        个性化签约“服务包”,打造专科医师、家庭医师、健康管理师联动的“共管”模式……专家表示,上海、杭州、厦门等多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加强。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指出,下一步,我国将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重点覆盖困难家庭、老人家庭等,带动医疗资源下沉、纵向贯通,调动群众和医务人员参与签约积极性,让寻医问药“多快好省”惠及更多人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相关新闻
  • 广西明确家庭医生收费标准 基础服务包每人每年15元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及收付费的指导意见(试行)》已出台,明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内容及收付费标准,其中基础服务包收费标准暂定为15元/人/年,同时还有个性化服务包可供选择。
    2017-12-12 08:07:03
  • 家庭医生服务“深圳标准”出台 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作为市民健康的守门人,家庭医生需要提供怎样的服务,如何签约缴费?记者昨日从深圳卫计委获悉,近日该委印发了《深圳市家庭医生服务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家庭医生服务予以规范,该《办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家庭医生服务有了“深圳标准”。
    2017-11-30 10:56:41
  • 南昌:到2020年每个家庭拥有1名家庭医生
    南昌市日前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符合当地市情的分级诊疗制度,逐步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体人群,使每个家庭都拥有1名家庭医生。
    2017-11-28 11:38: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