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母亲肥胖易生巨大儿
2017-11-15 07:54: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3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13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母亲肥胖有可能生出巨大儿。

        体重超过4公斤的新生儿一般被称为“巨大儿”。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800多名孕妇的孕期超声扫描图像等信息,包括443名没有糖尿病等健康问题的肥胖女性(孕前身高体重指数大于30)和2300多名非肥胖女性(孕前身高体重指数在19至29.9之间)。

        结果显示,从怀孕21周开始,肥胖女性的胎儿股骨和肱骨就长于非肥胖女性的胎儿。此外,与非肥胖组相比,肥胖组母亲的新生儿平均出生体重要重近100克。

        研究人员表示,巨大儿不仅出生时骨折和实施剖宫产手术可能性增大,也增加母亲产后出血的风险。早前研究还显示,巨大儿长大后更容易肥胖和罹患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强调了女性在怀孕前保持健康体重的重要性。

        研究人员尚不清楚为什么肥胖女性的胎儿相对更大更重。目前推测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肥胖女性更容易有胰岛素抵抗问题,难以利用胰岛素降低血糖,因而血糖水平较高,导致胎儿过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相关新闻
  • 三个人里就有一个超重 东莞多家医院专门开设肥胖门诊
    在传统观念中,家长不怕孩子胖,就怕孩子瘦,但肥胖其实是多种常见慢性病的基础。记者10月31日获悉,去年东莞中小学生的肥胖率为6.55%、成年人的肥胖率为10.1%,超重率更是高达33.3%。为此,东莞市人民医院、康华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都开设了肥胖门诊。
    2017-11-02 08:45:15
  • 肥胖少儿人数40年增加10倍
    近日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获悉,世卫组织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共同完成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过去40年,世界各地5岁~19岁的肥胖儿童和青少年人数增加了10倍。依照目前的趋势,到2022年,儿童和青少年肥胖人数将超过中度或重度体重不足人数。
    2017-10-16 08:05: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5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