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乡村医生定期到三甲医院“充电”
2017-10-13 08:1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0月12日电(记者帅才)中国红基会69期(湖南)乡村医生培训班12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开班,100名乡村医生将在湘雅医院接受农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等全科课程培训及应急救护等技能培训,提高医疗防疫水平,让其能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据悉,为改善贫困地区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2006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国家级医疗培训机构及关心农民医疗卫生条件改善的企业共同推出“乡村医生培训计划”。

        据湘雅医院医务部主任钱招昕介绍,此次培训班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具体承办教学任务,医院选派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临床一线骨干、专家进行授课,为乡村医生进行系统“充电”。培训内容包括: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妇科、儿科、外科等农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合理用药有关知识,临床常用诊疗和外科常用技术等全科课程培训,以及创伤四项技术、心肺复苏等现场急救知识与基本技能,相关卫生法规知识等应急救护培训。在培训形式上,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次学员的知识需求,切实提高乡村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相关新闻
  • 成都:提高儿科医务人员薪酬 缓解“儿科医生荒”
    到2020年累计招收儿科专业住院规范化培训医师300名左右,对参加转岗培训合格转岗到儿科岗位的医生至少给予1.5万元补助,提高儿科医务人员薪酬——成都出台新政加强儿科医疗资源建设,缓解“儿科医生荒”。
    2017-10-10 08:36:51
  • 运动损伤不是小事 王雪松医生教你“恢复大法”
    打球时伤了膝盖,走路时崴了脚……这些看起来十分普遍的小病痛,其实都需要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今年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相约守护”互换体验季活动,新华网健康频道便来到了北京积水潭医院运动医学科,让这里的主任医师王雪松教你一套损伤“恢复大法”。
    2017-10-12 09:25: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