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今年起免费为儿童接种水痘疫苗
2017-02-25 09:12:14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天津市财政局获悉,日前,市财政增加投入980万元,将二类疫苗中的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项目,免费为本市14万名适龄儿童接种水痘疫苗。

  水痘疫苗属于国家规定的二类疫苗,原来为自愿自费接种项目,今年则纳入本市卫生免疫规划,今春起满1周岁儿童可免费接种水痘疫苗,接种率要达到95%以上,此举列为2017年20项民心工程。此外,市财政另行安排专项经费400万元,在保障一类疫苗免费配送基础上,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将二类疫苗纳入免费配送范围,压缩了流通环节成本,进一步减轻接种人群负担医疗费用。(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 曲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相关新闻
  • 让疫苗接种更放心 加强疫苗流通全过程管理相关意见出台
    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疫苗质量与接种安全是牵动人民群众健康的“生命线”。
    2017-02-07 19:16:05
  • 三种疫苗将“跑”在疫情前面
    旨在为传染病开发新疫苗的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EPI)打算在未来5年中,针对3种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拉萨和尼帕——开发疫苗,以减小因病毒小范围暴发演变成大规模流行病的机会。
    2017-01-27 11:04:42
  • 广东二类疫苗全面集中采购
    (特约记者周玮玮 通讯员张欣)1月10日,广东省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系统上线运行,共涉及71个品规,43家生产企业,标志着广东省已全面实施第二类疫苗省级平台集中采购。据悉,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将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第二类疫苗采购、储运、供应和使用工作的监督管理,规范冷链配送和温度监测,全面加强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管理,确保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及接种工作安全有序。
    2017-01-13 07:57:33
新闻评论
    美国百名小学生背诵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
    美国百名小学生背诵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
    郑州人民公园“尬舞”爆红 网友:看完好尴尬
    郑州人民公园“尬舞”爆红 网友:看完好尴尬
    安徽黟县现石林景观
    安徽黟县现石林景观
    千年梓墨 走进伦敦
    千年梓墨 走进伦敦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27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