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河北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
2020-09-29 22:5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0河北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现场。高丽摄

  新华网石家庄9月29日电(高丽)9月29日,2020河北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启动仪式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论坛以“新基建 新动能 新发展”为主题,聚焦5G、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与传统工业深度融合应用,邀请数字经济领域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高管围绕疫情常态化下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升级与突破进行广泛深入研讨,分享数字经济最新发展成果,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推动河北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分为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启动仪式、数字经济论坛和高端对话三个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河北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数字经济领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致辞。高丽摄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介绍说,一年来,河北省把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出台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成立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加快打造雄安新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在大数据、云计算、新型显示、智能制造等新兴领域实施了一批标志性项目,数字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希望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交流对接,汇聚各方智慧,助推河北数字经济发展。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揭牌仪式。高丽摄

  在论坛上,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共同为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揭幕。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表示,联合会将紧紧围绕服务支撑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大局,强化队伍建设、当好桥梁纽带、整合行业资源、搭建合作平台、凝聚行业力量,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营造河北数字经济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做主题演讲。高丽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百度IDG智能交通首席科学家聂小建、阿里巴巴技术趋势首席发言人刘松、腾讯副总裁马斌、华为公司战略发展部副总裁陈亚新分别围绕数字经济与数字孪生、人工智能与智慧交通、工业互联网、云计算、新基建等作主旨演讲和主题演讲。

  在高端对话环节,数字经济行业大咖围绕“数字机遇 河北未来”主题开展对话,聚焦疫情常态化时期的河北省数字经济和未来产业发展,专家学者在现场展开头脑风暴,为河北乃至全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高丽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655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