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景点抢先看!探营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举办地
2020-09-04 10:1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石家庄9月4日电(高丽)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在赞皇县举办,为全面展示千年古县赞皇的历史文化及丰富的旅游资源,9月3日,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组织了探营活动。

  今年以来,赞皇县紧紧围绕“生态强县•大美赞皇”这一主题,依托赞皇生态资源优势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坚持将旅发大会与全域旅游创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县城建设等工作相结合,高标准谋划打造了大会核心区和辐射区,研究确定了“一核、两区、百点”旅游产业发展布局,谋划实施了21个重点项目及各乡镇旅游“百点”。

  图为嶂石岩景区。

  太行山脉在赞皇县境内蜿蜒曲折造就了多道秀美风景,有嶂石岩、棋盘山、五马山、石柱山、赞皇山等,其中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嶂石岩更是拥有“北方凉岛”“天然氧吧”之称。

  走进嶂石岩景区,只见游客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施工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作业。嶂石岩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能在旅发大会期间给游客呈现一个好的景观效果,整个景区都在进行提升改造。

  图为龙栖湾农业园。

  赞皇县北清河村村东的龙栖湾现代生态园里,红枣、苹果挂满了枝头,一片片果树郁郁葱葱,一阵阵果香随风飘来。园区负责人王月茹随手摘下树上的一颗红枣介绍说,赞皇盛产大枣,赞皇大枣个大、核小、皮薄、肉厚,果实营养价值丰富,园区内种植了200亩的鲜食枣,旅发大会召开期间大枣正好成熟,游客可以尽享采摘乐趣。

  图为赞皇大枣。

  据了解,赞皇县是有名的大枣之乡,全县大枣种植面积约45万亩,年产量达到22万吨。赞皇县还推出了一个领略大枣林区的标志性观赏点——大枣观景平台。登上观景台极目远眺,大枣园区风景尽收眼底,是个集休闲观光、康体健身、农事体验、文化宣传于一体的好去处。

  守着青山,更要护好青山。赞皇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在当地的用心经营下,全县形成了山青水秀、林茂果丰的盛景。赞皇县以举办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为抓手,通过打造山水园林县城,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安全化管理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

【纠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7112645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