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小学开学 石家庄上演现实版“小神兽”归笼
2020-09-01 14:5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学期开始,石家庄市的中小学校园热闹了起来,迎来了朝气蓬勃的学子们。各年级的学生们也进入新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新华网 王立鹏摄

  作为一名小学一年级新生,王泓睿有点期待,也有点懵懂。他期待可以去认识一批新的小伙伴,却又对新的学校环境有些许陌生。

  9月1日,王泓睿就读的石家庄市实验小学荣景校区正式开学。这一天,他起得很早。妈妈告诉他,悉心准备,沉着应对。王泓睿想早一些到校,熟悉新的教学氛围。

  起床、刷牙、洗脸……王泓睿要把自己的最帅气的一面展示给新同学。

  听说新学校有操场,可以踢足球,王泓睿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我可以去踢球啦。”吃早饭时,王泓睿特地多吃了主食。

  出发前王泓睿仔细检查了书包,书本、铅笔、橡皮,一应俱全。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出发前,王泓睿紧紧地按了按脸上的口罩。王泓睿说:“新学校,我来啦!”

  学生迫不及待,学校积极应对。在石家庄市立德实验小学,学校在校园门口处铺好了红毯,让新生入学的仪式感十足。

  学校通过观看视频片的形式举行了升旗仪式。“疫情防控重要,但我们也应该给学生一个好的入学体验。”石家庄市立德实验小学负责人表示。

  入学新生在学校设计的展板前拍照。

  二年级学生晨读。

  课桌上摆好了学校为一年级新生准备的教科书。

【纠错】 责任编辑: 高丽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6439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