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09:43:22
> 正文

【一路有你】领路!拼出景美民富新乡村

2020年08月18日 09:43:22来源: 新华网

  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新华网河北频道联合推出“一路有你”脱贫攻坚系列微视频,记录脱贫攻坚中的感人故事,铭记脱贫路上的每一个“你”。请观看“一路有你”第一期《领路!拼出景美民富新乡村》。

  石家庄市平山县武家庄村曾经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全村超过半数人口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6年,西柏坡纪念馆的扶贫工作队进驻武家庄村,帮助当地百姓脱贫致富。

  为尽快找到致贫原因,寻找脱贫方向,工作队多次走进农户家中,访贫问苦,寻找出路。工作队结合本地特点,帮助村里成立了农业合作社,注册了武家庄自己的品牌“武西源”。

  有产品没销路怎么办?工作队又开始为这些产品找销路。

  工作队充分发挥媒体和互联网作用,扩大对外宣传报道,建立起了销售渠道,为乡亲们销售红薯粉条、花生油、芝麻香醋、笨鸡蛋等几十万斤,总交易额达80多万元。

  硬化道路、建活动广场、修自来水管道、换广播设备……工作队积极联络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

  四年多来,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乡亲们,趟出了一条具有武家庄特色的扶贫脱贫之路,打造了一个村美民富的宜居乡村。

+1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6378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