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季防蚊干扰,这些方法你get到了吗?
2020-05-30 08:3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夏季来临,日常生活中,防蚊工作不可少,防蚊灭蚊方法很多,除了杀虫剂、蚊香驱蚊灭蚊外,还有一些无毒无害的小妙招,你get到了吗?

  1.醋熏。晚上睡觉前,将烧开的醋倒入空碗中,放置在卧室,可防蚊干扰。

  2.糖水。在空瓶子里倒入适量糖水,蚊子一般会主动钻进瓶子,掉入糖水里。

  3.保持屋内干燥。蚊子喜水,家里不用的废水要随时倒掉,尤其厨房和卫生间尽量不存水。

  4.清凉油。多备几盒清凉油,揭开盖放在屋内各个角落,可达到驱蚊目的。

  5.风油精。风油精滴在桌子上、床铺周围以及室内较阴暗的角落,可达到驱蚊目的。

  6.植物驱蚊。家里蚊子多时,尝试买些茉莉花、玫瑰、夜来香、兰花、艾草等放在室内,有很好的驱蚊效果。

  7.穿对衣服。外出时时尽量穿浅色衣服,有助于防蚊干扰。

  8.巧借食物。有些蔬菜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夏季可适量吃些胡萝卜、蒜苗、大蒜等食物,这些食物的味道有助于驱蚊。

  9.安装窗纱、蚊帐。最有效的防蚊方法就是安装纱窗和蚊帐,经济实用。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吴广庆/整理 图文来源网络】

【纠错】 责任编辑: 高丽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603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