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家口市公安局出台措施服务冬奥项目建设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9 18:04: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为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生产企业特别是涉冬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冬奥项目建设如期完成,河北省张家口市公安局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推行“警官驻企”制度。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公安机关各部门服务保障工作。对龙头企业、冬奥项目,推行“警官驻企”制度,建立局领导、所队领导、社区民警对口联系制度,按照“一企业一方案”“一项目一方案”要求,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防护对口指导和服务。

  二、确保企业员工情况核查到位。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和属地指导复工企业按照“排查在域外”和“一人一档”要求,提前排摸返工人员情况,发挥信息支撑优势,全面快速核实返工人员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对涉冬奥企业提交的外来务工人员基本信息,公安机关在1个工作日内作出核查答复。对存在风险的人员,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政策规定予以妥善处置。

  三、快速办理企业车辆“大通行证”。开辟“市内禁区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市域内涉及重要生产资料、民生保障物资、防疫应急物资、冬奥项目、快递物流等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市内货运车辆的“大通行证”申报,按照“按需发放、快速发放”原则,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为企业办理通行证,持证车辆在全市范围内不再重复检查。相关企业单位需要办理“大通行证”的,可向所在地交警部门预约办理。

  四、保障复工复产车辆快速通行。安排足够警力上路,保障国、省、县、乡道路畅通。与百度公司合作,将全市117个防疫检查站点位置在“百度地图”进行标注,并对站点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进行提前预警。快速处理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在运送民生、防疫物资及企业复产所需生产资料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快速出警、快速处理,最大限度保障运输通行。对涉疫情应急保障车辆、复工复产企业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警告为主,原则上不予处罚或从轻处罚;对执行防疫任务的车辆,可以采取护送、引导、借用高速公路路肩通行等措施,保证车辆快速安全通行。

  五、拓宽网上业务办理。全市交警部门在推行“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基础上,再为企业复工车辆开通“应急窗口”,车管业务企业应急窗口设在县区车管所。需要加急办理车管业务的企业,可拨打属地交警部门电话,详细告知企业所需办理的业务,属地车驾管部门将安排专人对接企业联系跟进,一对一提供所办业务的加急办理、预约办理、便捷办理。涉冬奥企业复工复产需购买、使用民爆物品的,可直接向辖区派出所和属地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大队微信申请审批并进行购买、使用,后期补办纸质手续。

  六、做好出入境管理工作。对于接待外国人的企业,出入境管理部门将视情允许代办证件。对需要继续在辖区内停留居留的外国人,因疫情原因导致逾期停留居留的,不予处罚,并为其办理停居留手续提供必要的帮助。对企业人员出国开展商贸洽谈等情况,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开通绿色通道、预约快速办理相关证件,办证时限由15日缩短到5日内。

  七、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居住证业务快速受理。涉及复工复产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可通过 “张家口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微信公众号,实现自主申报、出租房主申报和用工单位集体申报;对符合居住证申领条件的流动人口和居住证需签注的流动人口,通过微信公众号上传相关材料照片,材料齐全后,可预约办理,实现一次办结。

  八、延长户口迁移证有效期。对自1月以来外省市户籍企业人员,手持的《准予迁入证明》或原籍公安机关开具的迁至张家口的《户口迁移证》,有效期延长至疫情解除后40天。

  九、身份证丢失补领业务可网上办理。依托“张家口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对办理省内身份证丢失补领业务的,鼓励网上办理;开通居民身份证异地办证“绿色通道”,复工企业外省市户籍员工,经核实与人口系统信息一致的,不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可在全市各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办理异地换领、补领业务。对网上不能办理的业务,以电话预约的方式进行预约办理。

  十、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治安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排除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依法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复工复产、破坏正常生产经营、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影响大的涉企案件,健全快侦快办快破工作机制,为企业营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对企业的一般违法行为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559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