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揭牌
2020-01-17 19:47:34 来源: 燕山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丁伟(右)和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左)共同为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揭牌。蔡常山摄

  1月16日,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秦皇岛举行。秦皇岛市、燕山大学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表示,燕山大学将在场地、人员等方面对研究中心和正在筹建的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给予支持。希望研究中心发挥特色优势,尽快打造成学术研究高地和对外交流的窗口,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升秦皇岛和校园文化品位、高起点开辟学校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方面作出贡献。

  秦皇岛市副市长廉茹艳表示,秦皇岛市将大力支持研究中心和博物馆建设,共同努力为燕山大学和秦皇岛增加一个高端文化场所、增添一道靓丽风景。希望研究中心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吸引更多专家学者来到秦皇岛,为促进秦皇岛市文化多元化发展,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贡献。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丁伟和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共同为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揭牌。参会嘉宾会后共同参观了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

  据了解,东北亚古丝路文明研究中心将依托燕山大学拥有的大量东北亚古丝路文物藏品的基础,对东北亚古丝路沿线诸民族的文化串联起来进行全景式研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547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