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开幕
2019-11-15 09:48:01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客自八方来 燕赵飘茶香

  第七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开幕

图为市民在品茶。记者梁子栋 摄

  碧竹、茶台、流水,琴音……11月14日上午,2019第七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石家庄解放广场正式启幕,展馆里陈设高雅,茶香四溢、游人如织。产自省会灵寿县的“太行龙井”也吸引不少市民的关注。

  本届茶博会为期四天,以“茶香燕赵·茗和万家”为主题,亮点众多,整体规模远超往届。展区面积13000平方米,划分为三大展馆区,吸引了绿雪芽、中茶六堡、风牌、东卓、龙润等一批国内知名茶企茶商参展。绿、红、青、白、黑、黄六大茶系齐聚,数千种产品亮相,多名国内茶器制作名家莅临现场展示茶器制作技艺。

  此次茶博会突出文化特色,增加颠覆性的跨界融合,将茶艺表演、网红打卡地结合传统文化及“竹茶流水”大型实景演绎等活动,搬到了展厅。现场可以看到,身穿汉服的女孩端坐在精心打造的“舞台中”,有的在茶几前轻抚古琴,有的蒲团上展示花艺,还有的则伴着小桥潺潺流水,煮茶、泡茶,展馆内清音不绝,茶香阵阵,令人心旷神怡。

  雅安藏茶、太姥山白茶,展厅来自国内的知名茶商都纷纷拿出待客茶,现场品茶,询价,一片忙碌景象。“百年陈皮胜黄金”,此次展厅内,一款要价28万元的“新会陈皮皇”格外引人瞩目,新会艺雅堂陈皮茶业有限公司的黄名清告诉记者,新会陈皮又名广陈皮,是大红柑(学名茶枝柑)的果皮,入药已有700余年历史。柑皮以贮藏的时间越久越好,这款陈皮皇的年份为1940年,故而价值不菲。现场还有很多价位合适的陈皮供茶友选择。“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河北参加茶博会,希望可以把新会陈皮介绍给大家,它不仅可以煲汤,入药膳,也可以泡茶喝。”

  为推广本土品牌,茶博会现场设立河北扶贫茶专区,宣传推广我省贫困地区优质茶产品。展厅内,灵寿县“太行龙井茶”展位前挤满了爱茶人。“太行山上也产茶?”“哇,咱们北方的绿茶味道这么好啊!”现场工作人员崔栓军介绍,“我们的太行龙井茶是河北农科院‘南茶北移’科研成果,属于上等绿茶,鲜爽度高、香气高、味浓,而且耐泡。广受好评。”不少爱茶人士对灵寿的茶叶评价很高,“香气浓,味道醇,耐泡,咱自己的茶真不错。”

  据悉,本届茶博会至11月17日,期间将举办大型夜景灯光秀、广场舞展示、戏曲名家演出等文化活动。(记者 张晓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丹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