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咳嗽了?这份秋季“止咳妙方”送你
2019-09-21 11:5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秋季是咳嗽的高发季节,此时,早晚温差大,易感冒从而引起咳嗽。当你久咳不停,就容易伤及肺部,甚至引发肺炎,及时预防和治疗很关键。这份家中常备“止咳妙方”请注意留存!

  石榴

  石榴有生津止渴的功效。津液不足、口燥咽干者,可用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

  梨

  梨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状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百合

  百合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解热利尿,止咳平喘,理胃健脾的功效。吃百合的方法很多,可以当菜肴吃,如荠菜炒百合。

  蜂蜜水

  蜂蜜性味甘平,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和止咳的功效,临床上常用于脘腹虚痛、肺燥干咳、肠燥便秘等治疗。蜂蜜不但止咳,还润肺,能够标本兼治。

  提示:婴幼儿不建议服用蜂蜜。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自健康报、人民网、北京晨报等 袁丽娜/文 图片来源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丹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09112502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