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看完瞬间顿悟!这几个字你都读懂了吗?
2019-08-13 10:1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汉字,是古老而又充满生命力的文字,每一个汉字都承载着特定的文化信息,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许多汉字还闪烁着哲学之光,给人以睿智、启迪和教育。

戈+戈

  “戈”是古代的一种兵器,“我”字中两个“戈”背对背,既相互割裂,又相互依存。凡事都有两面性,人也是一样。战胜敌人容易,但战胜自己不易。

田+心

  思考就像智慧在心灵田地里的种子。一个有思想的人,才真正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

心+吾

  找到自己的本“心”,发现自我,你也就透“悟”了。

草+人+木

  “人”立于天地“草木”之间,品茗悟道,融入自然,天人合一,至人无己。茶的妙处,抑或可以从中品出一种人生的滋味吧!

匕+匕

  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比”是两把匕首,伤人又伤己。比较、计较,带来心理不平衡,这是烦恼的来源。与其攀比别人,不如做好自己!

今+丶

  人生就像一只储蓄罐,你投入的每一分努力,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回馈于你。所谓坚持,就是在“今”天努力一“点”,明天才能成功。

人+亭

  古代的驿道,每隔一段距离便有一个亭子,让人们暂时停下疲累的脚步,在“停”中补充体力、蓄积精神,好让后面的路走得更好。

首+走

  理想、机遇、未来……如果你不迈开脚步,不去行动,这一切都将等于零。想走出一条人生之“道”,首要的就是迈开脚。

足+各

  人生之路就在我们“各”自的“足”下。每个人都能走出一条人生之路来,但自己的路要自己走,不能指望别人代替。

衣+一+口+田

  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福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幸福,不是拥有什么,而是知足。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高丽/文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4867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