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十款室内小游戏,让“看孩子”省心又有趣!
2019-07-19 08:3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放暑假了,“看孩子”又成了家长们的重要任务。不想在“看孩子”上费太多心力,也不想让孩子的假期太无趣?不如试试这十款室内小游戏!

  1.寻宝

  挑几样孩子喜欢的东西或者一直想要的礼物,分别藏到家里的某个角落,让孩子自己去观察、寻找。也可以设置一些提示,让孩子转动小脑袋思考,最终找到目标,体会幸福感、满足感。注意不要将东西放到高处、窗台等危险系数较高的地方哦。

  推荐年龄:5-14岁

  2.找茬

  先教会孩子物品的正确摆放,再故意将物品位置打乱,比如把香皂放到卧室里、把玩具放到卫生间等,引导孩子去收拾、更正,可以适当予以奖励,帮其养成良好的物品摆放习惯。

  推荐年龄:4-6岁

  3.卡片配对

  废纸箱不要急着扔掉,剪成多张大小一样的圆形卡片,每两张涂成一样的颜色或图案,图案朝下、背面朝上放置。之后,让孩子随意翻取,两张一组,一样的卡片可以撤出,若是两张不一样,则再扣上重新翻,直到将所有卡片配对成功。

  推荐年龄:6-12岁

  4.穿越障碍

  将报纸裁成长纸条,找一处过道,将纸条贴在过道之间的不同高度处,设置成“障碍”,让孩子从中通过,规则是“不许触碰纸条”。注意不要用绳子等容易勒到孩子的物品代替长纸条。

  推荐年龄:5-10岁

  5.套圈

  在地上摆放玩具、文具等物件,画一条线,让孩子站在线外,然后用一个圈去套摆放好的东西,套中一个拿走一个。

  推荐年龄:6-12岁

  6.自制保龄球

  模仿保龄球的玩法,准备一些矿泉水瓶,摆放整齐,充当“球瓶”,用皮球去击倒它们。

  推荐年龄:3-8岁

  7.推球

  准备一个小皮球,在空地上圈出一个区域,就像箭靶一样,设置成几部分,每部分分值不同。让孩子从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往区域内推球,球停在哪里就得几分。也可以用沙包代替皮球哦。

  推荐年龄:3-8岁

  8.密码破译

  想一句话,并在孩子的几本书中找到对应的字,用数字做密码表示该字的位置。比如《寓言故事》这本书的第7页第6个字,就用4.7.6来表示,4代表书名的字数,7代表页数,6代表第几个字。当然,也可以使用其他方法设置密码,然后,就让孩子自己去寻找答案吧!

  推荐年龄:7-14岁

  9.小小音乐家

  在多个玻璃杯里装上不等量的水,再给孩子一根筷子,随意敲打玻璃杯,敲出动听的原创音乐吧!要提醒孩子轻轻敲哦。

  推荐年龄:6-10岁

  10.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必须从小培养孩子的这种意识。家长可以制作一些卡片,画上不同的垃圾,写上名称,再用废纸盒做成各类垃圾桶,让孩子去试着分类。

  推荐年龄:6-10岁

  (新华网河北频道 杨丹宇/图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