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体同学:暑假,你可以这样“玩”着过
2019-07-17 08:5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暑假来啦,同学们应该怎样度过这个漫长的假期呢?看看以下几点,一定会有帮助的。

  1.做个计划表,让时间掌握在自己手里

  暑假时间那么长,同学们想做的事情也那么多,可是还有假期作业,怎么才能既按时完成作业又能把想做的事情都做完呢?不如做个计划表,把自己每天的学习任务和想做的事情都列出来,将学习时间和玩耍时间安排得妥妥的。

  2.专注,才能高效率地完成学习任务

  既然做出了计划表,就要严格按计划完成,该学习时学习,该玩耍时玩耍。学习的时候还想着玩,是会“延长”学习时间,压缩玩的时间。所以,为了能够痛痛快快地玩耍更长时间,培养专注的好习惯可是少不了的。

  3.读书之后,写写想法

  挑选几本自己喜欢的图书,在读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并在读完之后,写下对书中内容的想法感受,或是从文中得到的启示,这样可以培养自己从不同角度看问题、独立思考、真实表达的习惯。也可以和小伙伴们或者家长一起讨论哦,看看谁的想法更独到,更深刻。

  4.记录点滴,总结梳理这一天

  这个假期很长,用日记记录每一天的点点滴滴,在总结梳理的过程中,去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和需要修正的地方,假期一定能让同学们有所成长。

  5.预习、复习不能丢

  预习接下来一学期的知识,对相关内容进行浏览和略读,并写下具体的心得、感受。对之前的学习内容进行复习,如果有新的感受也要记下来。

  合理安排时间,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又难忘的假期,同时又能养成好习惯,这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袁丽娜/文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巴伦西亚:悠闲夏日
巴伦西亚:悠闲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