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欢乐暑假丨暑期不得不去的河北旅游胜地
2019-07-06 08:3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河北省北依燕山、南望黄河、西靠太行,内守京津、外环渤海,是全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暑期来了,让我们一起走进河北的旅游胜地,领略那些美丽风光,留下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

  1.秦皇岛不只有北戴河,还有翡翠岛

河北旅游胜地

  翡翠岛位于河北省昌黎县黄金海岸的南部,被称为:沙漠与大海的吻痕。翡翠岛是一座由黄色细沙和绿色植被相间构成的半岛,素有“京东大沙漠”之称。

  2.石家庄不只有驼梁,还有五岳寨

河北旅游胜地

  国家森林公园、AAAA级旅游区五岳寨地处太行山东麓,位于河北省灵寿县西北部深山区。大峡谷、七女峰、通岳峡、落叶松林、燕赵第一瀑、连天飞瀑、鸳鸯石等优美的自然景观构成了一幅幅壮美的山水画。

  3.承德不只有避暑山庄,还有塞罕坝

河北旅游胜地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这里被称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是摄影家的福地、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4.沧州不只有吴桥杂技大世界,还有古贝壳堤

河北旅游胜地

  黄骅古贝壳堤是鸟类迁徙的中转站和鸟类越冬、栖息、繁衍的乐园,在我国海洋地质、生物多样性和湿地类型研究工作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5.张家口不只有五花草甸,还有空中草原

河北旅游胜地

  空中草原海拔2158米,总面积36平方公里,属高山湿地草甸。这是千峰万壑之巅、群山环抱之中的一片得天独厚的花草世界,1300多种植物承泽雨露,竞相生长。草原上还有一个万年冰洞,三伏天还有万年玄冰,沁人心脾。

  6.唐山不只有曹妃甸湿地,还有乐亭月坨岛

河北旅游胜地

  月坨岛是乐亭县西南渤海湾中的沙岛,因形似一弯晓月而得名。月坨岛由月坨、腰坨、蛇坨、西坨等七个狭长列岛断续组成,四周环海。其生态原始,是中国北部海域颇负盛名的生态旅游度假地之一,又有绿岛、快乐岛之称。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吴广庆、陈赫一(实习)/整理 文字来源:人民网、河北日报 图片来源网络】

【纠错】 责任编辑: 高丽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464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