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吃酱油宝宝会黑?这些孕期谣言你信了吗?
2019-04-13 09:5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女人怀孕后,身边的朋友出于关心往往会热情地跑来传授一些“经验”。不过,关心归关心,准妈妈们可要注意,有些纯属谣言,不要轻信哦!

  1.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对外公布,会保不住胎。

  选择不公布,一般是因为怀孕的前三个月是胎儿发展的关键时期,尚未稳定,等稳定后再和大家分享喜悦也不迟。其次,为避免人们的关心“叨扰”到早孕反应中的孕妇,也是可以先不对外公布的。

  2.“酸儿辣女”。

  孕妇偏爱酸辣口味的食物是孕早期正常的妊娠反应,与怀孕本身的激素变化、身体结构及孕妇本身饮食习惯有关,和宝宝的性别无直接联系。

  3.不能吃酱油,宝宝会变黑。

  皮肤颜色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此外,还与黑色素有关,而黑色素的沉着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如阳光的照射等。孕妇是可以吃酱油的,但酱油属于加工食品,要注意食用量。

  4.怀孕后来月经是不祥之兆。

  在人们的常识中,怀孕了就不会来月经了。但其实,若是受精卵着床不稳定,胎盘还没形成,而恰好又到了经期,就会有成熟卵子随子宫内膜脱落排出体外,就像平常来月经一样。另外,一些女性怀孕后卵巢分泌的性激素尤其是孕激素水平会比较低,使一小部分子宫内膜继续脱落,因此在怀孕后依然会来月经。

  不过有些孕早期出血,也可能有先兆流产、宫外孕、葡萄胎或子宫颈病灶等现象的发生。所以,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要选择就医。

  5.怀孕期间不能吃菠菜。

  有传言说孕期吃菠菜会加重贫血等,导致很多孕妈有所顾忌。其实菠菜属于绿叶菜里面的一种,孕期并非不能食用。但一些不清洁、高脂、刺激性过强的食物确实应该忌口。另外,孕妇食用水果要适量,以避免糖份的过高摄入引发高脂血症和妊娠期糖尿病等问题。

  6.“一孕傻三年”。

  出现这种情况,跟生理、心理以及精力有关。另外,孕中后期胎儿生长,挤压到孕妇肺部,会导致缺氧、通气不足。而缺氧会带来很多不良影响,比如记忆力下降,所以“一孕傻三年”的说法有一定科学依据,但是不是真的变“傻”。

  7.不能使用护肤品。

  女性在孕期使用护肤品,不仅能改善皮肤状态,还能帮其树立起自信,尤其可使用一些补水性强的孕妇护肤产品。但一定要注意护肤品的成分,如长期使用含酞酸盐、对羟基苯甲酸酯、香精、维生素A等的护肤品,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成长。

  这下,你都了解了吗?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杨丹宇 刘桐溪、田可心(实习)/文 图片来源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批遗鸥重返鄂尔多斯湿地
大批遗鸥重返鄂尔多斯湿地
傣历泼水节 放灯贺新年
傣历泼水节 放灯贺新年
埃及塞加拉发现一座第五王朝时期贵族墓葬
埃及塞加拉发现一座第五王朝时期贵族墓葬
洪泽湖畔牡丹盛开 旗袍达人争艳“国色天香”
洪泽湖畔牡丹盛开 旗袍达人争艳“国色天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436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