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岁童贪玩越走越远 民警在铁路边找到
2019-01-17 16:10:06 来源: 燕赵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4日上午,家住石家庄市鹿泉区李村镇某村的葛先生在其村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李村派出所。葛先生把一面印有“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烫金大字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自己找到走失的小孙女。

  2018年12月29日中午,葛先生带着三岁大的孙女和几位老朋友到村口饭店聚餐,小孙女吃饱后在饭店里玩耍。葛先生和朋友们一起吃饭好不热闹,猛然一抬头却发现孩子不见了,饭店内外都没找到,这一下可把葛先生吓坏了。来不及多想的葛先生急忙打电话把家人找来,和几位朋友一起寻找孩子。可是两个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结果。

  情急之下,葛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鹿泉区公安局李村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当即调取监控录像,监控视频显示孩子在饭店外边沿着旁边一条偏僻的小土路向西北方向走了。民警立即沿着小土路开始寻找,走了大约二十分钟,始终没有发现孩子的身影。

  这时一座庙宇出现在民警面前,放眼望去荒郊野外就这一处建筑物,民警想孩子是不是走到庙里了?庙里的老僧人反映,大约在二十分钟之前,看到一个小女孩向北走去。民警根据老僧人提供的情况,快速向北搜索。

  当民警走到南胡庄的一个铁路口时,看到一个小女孩正在铁路道轨旁边玩耍。这时隐约听到了火车的汽笛声,民警急忙将孩子抱在一边。经过核实,小女孩正是葛先生的小孙女。当民警将孩子交还给葛先生时,葛先生紧跑几步一把将孩子抱在怀里,瞬间流下了激动的热泪。之后,葛先生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葛先生把孩子领回家后,想到要不是民警的全力帮助,后果将不堪设想。为此特意制作了锦旗找到村委会,让工作人员陪同专程为民警送了过来。(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 郭建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广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铁警誓师保春运平安
广州:铁警誓师保春运平安
韩国渔船起火酿死伤 一名中国公民失踪
韩国渔船起火酿死伤 一名中国公民失踪
马马尼“冰雪远征”记
马马尼“冰雪远征”记
冰封壶口
冰封壶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31124004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