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家庄改善城区市容市貌“洁城行动”启动
2018-11-21 08:56:42 来源: 燕赵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昨天从石家庄市城管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市貌,创造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即日起到12月31日,全市城管系统全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提质“洁城行动”,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全面实施“洗路降尘”,以“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管理模式,根据天气情况启动道路洒水、冲洗机制,集中所有环卫人员和设备,在市区组织开展“路见底色”道路集中冲洗活动。

  加大对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高速高铁沿线等重点区域积存垃圾清理力度,彻底清除垃圾杂物、卫生死角,进一步规范清理垃圾散存点,实施生活垃圾密闭运输。强化对垃圾转运站、公厕、果皮箱等环卫设施的管理,重点加强公厕和对外开放内部厕所的卫生保洁,及时修复破损设施设备,定期消杀灭菌,确保公共厕所内干净整洁、无异味。

  严格落实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白天运输的要求,组织开展建筑垃圾运输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固定检查、重点盯守、机动巡查”三结合的方式,加大建筑垃圾运输治理;依法查处违规运输行为,顶格处罚。

  实行“徒步式”执法巡查,重点加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等区域占道经营的治理;采取机动巡查和固定盯守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执法力度,12月5日前,完成相关区域占道摊点拉网式清理。

  重点对占压盲道、消防通道的棚亭进行整治,11月底前,拆除80%以上沿街违章私设的各类棚亭;对占道市场实行分类治理,11月底前,完成二环内全天候占道市场的清理取缔工作任务量的80%。

  对主次干道、商业街区等区域非机动车停放线进行施划、补划,落实“门前三包”管理模式,督促大型商超、医院、学校、共享单车运维企业等单位对辖区非机动车实行联合管理。

  结合广告牌匾集中整治行动,对道路两侧不符合标准的广告牌匾进行集中规范整治和提档升级;加大小广告治理,及时清理沿街道路两侧建(构)筑物、公交站牌、果皮箱等公共设施、环卫设施、市政设施上的各类小广告。

  加强道路桥梁设施维修养护,对坑槽、翻浆、严重网裂、路面松散等病害立即维修;对破损、丢失、歪斜的便道砖及路缘石进行修补;对地道桥挡墙、栏杆进行维修。开展照明设施维护保洁工作,加大隐患排查,修复老化破损电缆线路;检修夜景楼宇线路、夜景监控终端和灯具;维护保养箱变、配电箱,更换老化受损的配电箱;更换光衰严重的LED路灯、光效差的钠灯路灯。

  对城区雨污水管道进行疏通、清掏;对 “烂眼圈”“井体损坏”“跳盖”等病害井进行集中整治,及时补齐、更换丢失或损坏的排水井盖,消除安全隐患;总退水渠管理所及时清理渠道两侧垃圾,打捞漂浮物。(记者 孙会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昆明:红嘴鸥光影
昆明:红嘴鸥光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374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