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雄安新区:白洋淀淀区村垃圾收集处理率将达100%
2018-10-23 11:16:43 来源: 河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雄安新区一体化治理白洋淀淀区村

  淀区村垃圾收集处理率将达100%

  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雄安新区将以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项目为试点,全力推进新区农村村容村貌改善工作,试点成功后将面向新区全域农村推广,提升农村环境治理水平。

  目前,新区生态环境局已经完成现有资料的梳理,开始编制特许经营实施方案,开展试点项目所需勘察、设计、造价、资产评估等工作,将于10月完成试点项目前期工作,启动特许经营投资人采购程序,并开始建设。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乡镇管辖和交通情况,项目将78个淀区村划分为南片、中片和北片三个标段。此次对治理范围内的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及污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对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新建管网和设施,确保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实现在线监测。治理中,项目将大力推广使用潜流湿地、中水回用等先进技术和工艺,在一级A的基础上,提高水质标准,减少排放量。

  对治理范围内的农村垃圾和水面垃圾进行清扫、收集、处理、外运,推行垃圾分类,提倡使用先进新技术,实现垃圾就地减量化、资源化,使淀区村垃圾收集处理率达到100%。

  鼓励治理范围内的农村自用厕所,对于采用双瓮式或生态化先进技术的农户,政府给予一次性补助。对治理范围内的农村公共厕所,进行生态化改造(新建)和运营维护,实现厕所生态化、卫生化、无害化。(记者原付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7112359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