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家庄:电梯故障可拨打“96365”电话求助
2018-07-12 14:35:55 来源: 燕赵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乱扔垃圾

  地铁、超市等电梯故障频发

  电梯出现故障,停运了,不一定是电梯本身的原因,还有可能是乘梯人的不文明行为造成的,比如乱扔生活垃圾、运送建筑垃圾等。日前,石家庄市质监局针对地铁、车站、机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设备使用温度高、湿度大、负荷重的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加大了电梯安全监督检查频次,通过检查发现,很多时候电梯故障并不是其本身的原因,而是人们的日常行为不当造成的。

  根据该局“96365”电梯应急处置平台6月份数据统计,因生活垃圾导致开关门受阻,电梯停止运行故障共发生112起,占故障总数的16.89%,属于多发故障。此类故障属于人为原因导致的电梯事件,是由不文明乘梯行为造成的。比如日常生活中,部分乘客会随意在电梯里扔烟头、果皮等生活垃圾,还用乘客电梯来运送建筑材料,碎砖块、水泥、粉尘等建筑垃圾,运行中掉落,电梯门地坎容易被进入的垃圾卡住,引起门锁保护回路动作,使电梯开关门受阻,造成电梯运行安全隐患,影响乘客安全出行。

  对此,石家庄市质监局提醒:大家要留意并学习电梯使用常识,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不在轿厢内吸烟、随手丢弃垃圾。搬运装修物品时注意防护,及时清理砂石,保持轿厢内清洁。如果电梯突然停下,可通过电梯内对讲机或手机拨打“96365”服务电话求助。(记者 刘文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1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