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家庄:热心邻居坚持4年照顾八旬独居老人
2018-06-22 16:47:2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石家庄:热心邻居坚持4年照顾八旬独居老人

  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明珠花苑社区安华家园小区,几位好心邻居照顾八旬独居老人的事迹被津津乐道。四年来,大家每天轮流为她送上一日三餐。

  老人叫付英文,她的丈夫去世早,虽然有一个孩子,但孩子的身体状况也不好,经济能力有限,无法时刻照顾母亲,所以付英文一直独居。这几年,由于上了年纪,再加上患有眼疾,付英文行动越来越不方便,就连做饭都成了难题。

  得知老人的情况后,几位热心的邻居决定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从2014年开始,居民朱卫红、王淑娟、鲍明珍义务当起了老人的“厨师”,他们商量好,轮流为老人准备一日三餐。有人吃饺子,会特意多包出来一些为老人煮好;有人蒸馒头,除了为老人送上几个之外,还不忘带去几道小菜……

  不仅仅是送饭,其他方面也一样有人负责。李娜是一名上班族,虽然工作繁忙,但得知情况后,她主动加入到照顾老人的队伍中。因为工作关系,她不能像别人一样给老人送饭,于是就自告奋勇帮老人跑腿办事,老人家里的蔬菜水果、锅碗瓢盆、卫生纸等日用品都是她买来的。

  如今,邻居们义务照顾老人的事在社区里传开了,不少人主动加入到照顾老人的队伍中。明珠花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瑶说:“去年老人心脏病复发,近6000元的住院费都是小区居民们一起凑齐的,我们社区真是充满人情味。”(赵元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搬离大山“天地宽”
搬离大山“天地宽”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2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