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省小麦大规模机收基本结束
2018-06-22 08:27:22 来源: 河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6月21日,我省小麦大规模机收基本结束,今夏小麦机收率达99.4%。夏玉米播种3114万亩,机播率达93%。基本实现小麦颗粒归仓,夏玉米适时播种。

  今年麦收期间,我省麦区多雷阵雨天气,给小麦机收带来很多不便。全省各地突出一个“抢”字,立足一个“快”字,共投入10万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和100多万台拖拉机、夏玉米播种机等农业机械适时作业,大型农机具装备的结构比例不断提高,在麦收集中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统计,麦收期间,大马力、大喂入量高效联合收获机型成为主角,在石家庄中南部等地区大喂入量的联合收获机占80%,一个县3至5天、一个市7天左右即可完成小麦收获。

  今年我省“三夏”作业装备更智能。各地充分应用“农机直通车·全国农机化信息服务平台”及手机APP,帮助机手找活干、帮助农民找机用,鼓励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及种植大户在平台发布信息,引导供需双方开展订单服务,促进联合收割机有序流动。

  发挥农机优势,抢收抢种,机收机播同步进行是今年“三夏”又一特点。“三夏”期间,我省各地充分发挥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机具多、组织能力强、规模作业面积大、转移速度快、便于指挥调度等优势,组织联合收割机和夏玉米免耕覆盖播种机开展小麦联合收获-麦秸抛洒覆盖还田-夏玉米免耕覆盖播种配套技术“一条龙”作业,小麦收获与夏玉米免耕覆盖播种实现了无缝对接,小麦秸秆大部分实现了覆盖还田。(记者赵红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广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荷花盛开
西湖荷花盛开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3112301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