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辣椒为何那么辣?只因“求生欲望”很强烈
2018-06-14 14:49:5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菜肴或是酱料中,辣椒能给人带来灼烧感。人们用辣椒来增添食物的风味。但在人们咀嚼辣椒时,这种灼烧感究竟从何而来?

  法国媒体“francetvinfo”报道称,瓜德罗普岛有一句谚语:所有雨水也浇不灭辣椒的热火。这句话很好地总结了辣椒素的力量,它存在于所有辣椒中,特别是其种子里,正是因为辣椒素的存在,人们才在吃辣椒时感受到了辣。辣椒素充当了辣椒的保护机制,使其免于被哺乳动物吃掉。

  辣椒素分子十分强大,即使将1克辣椒素置于10立方米的水中也仍可检测到其存在。辣椒素可以让口腔黏膜产生灼烧感,但其实这是一种错觉。实际上,辣椒并不会引发任何伤口或水泡。

  值得注意的是,辣椒素不溶于水,所以饮用大量的水来缓解辣椒带来的灼烧感是无用的。而油、牛奶或奶油却可以解辣,因为辣椒素有亲脂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广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3112298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