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雄安眼”亮相5·18经洽会 一“眼”看懂新区规划
2018-05-18 17:4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石家庄5月18日电(张鹏)18日,为期4天的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开幕,同期举办包括雄安新区规划展、2022冬奥冰雪产业展、大智移云展等在内的多项展览活动。作为本届经洽会重要展览之一,雄安新区规划展成为一大亮点。

  雄安新区规划展位于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二楼展厅,围绕《雄安新区规划纲要》重点展示了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的新理念、新形象、新机遇。

雄安新区规划展亮相5·18洽谈会。王永康 摄

  进入展厅,可以看到一面LED大屏,蓝白色调加上充满科幻感的墙面装饰,尽显未来之城的科技魅力。大屏上播放的《诗与远方·雄安》宣传片,展示了雄安新区绿色生态环境、城市建设风貌、快捷高效交通网以及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等内容。大屏背后同样设置了一面屏幕,播放的视频《沙画雄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观众了解新区历史变迁。

  最受瞩目的是设置在展厅中央的“雄安眼”,这是创新使用球面投影仪和立体穹幕技术搭建的沉浸式虚拟展示系统。在这个十几平方米的空间内,一个直径3米的半球形屏幕占据了近一半空间。观众站在里面,观看视角可达到150度以上,覆盖了绝大部分视野。

  “雄安,你的春,风和日丽,蝶舞翩翩,莺飞鸟啼……雄安,你的秋,别有景致,芦花飘荡,鱼翔浅底……”“雄安眼”正循环播放《雄安四季》和《雄安未来》两部宣传片,让观众直观地了解“千秋之城”的四季风貌和未来巨变。

  据工作人员介绍,《雄安四季》由文化学者、诗人林双川执笔作词,“金话筒”奖获得者纪青云倾情朗读。配上立体声音响,观众犹如沉浸于“千秋之城”内,身临其境地感受雄安新区“三季有花,四季有绿,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魅力。

透过“雄安眼”,观众可以近距离观看雄安新区的发展与变化。王永康 摄

  “以前从未去过雄安新区,现在通过‘雄安眼’就可以看到新区的现状和未来,这就是科技的魅力!”一位现场观众说。

  展厅的四周分别设置有序言,新区概况、重大意义及发展定位,构建科学合理空间布局,塑造新时代城市风貌,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构筑现代化城市安全体系,未来展望等展示内容,结合已公布的图文资料,对《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进行了全面介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广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区助学之旅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区助学之旅
走进中科大 体验科技魅力
走进中科大 体验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3112285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