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文献精品展开展
2018-05-05 09:20:34 来源: 河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文献精品展在省图开展

  5月4日,由省图书馆、省收藏家协会、省历史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马克思主义永放光芒——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文献精品展”在省图开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出各种珍贵文献百余份,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中国化等,包括近120年来多种《共产党宣言》版本以及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深受影响的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与中国化的代表作等,如石家庄印行的《共产党宣言》、最早的中文全译本《资本论》、中外文版的《马克思画传》、美国版《马克思主义十大经典》、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里程碑著作《新民主主义论》等。其中大部分展品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的版本,还有一些珍贵版本属首次展出。

  据悉,本展览将展至5月16日,展品由省会红色文献收藏家张清华、董瑞国、仝建敏、刘兴武、杨国遵、陈锡田等人提供。(记者田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林中精灵
林中精灵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趣味民俗迎立夏
趣味民俗迎立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8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