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省近期较大交通事故多由超速行驶等引起
2018-04-23 11:46:30 来源: 河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近期较大交通事故多由超速行驶等引起

  日前,省交管局对近期发生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成因进行深度分析发现:近期较大交通事故多发于县域道路上;从发生事故的地域来看,沧州、张家口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占比较大;从发生事故的直接原因来看,超速行驶、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是导致事故的主因;从交通违法查处上看,农村地区存在大量酒驾,无证、无牌、套牌甚至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分析出的事故原因,省交管局要求各级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县域道路的秩序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切实加强农村及城乡接合部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完善标志标线和防护设施;加强对农村地区集市以及节假日返乡等时间节点的交通安全管理;对农村地区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进行公开曝光。加强路面管控,突出重点道路,分析研判事故特点和车辆通行规律,科学合理布警,至少将50%以上警力投放到事故预防“主战场”。突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加强“两客一危”车辆、接送学生车辆、微型面包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路检路查,对重点驾驶人“点对点”督促提醒,列出任务清单,做好隐患滚动式“月清零”。(记者吴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2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