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赵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奖纳税企业
2018-03-18 14:59:32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0万元重奖纳税企业

  赵县多措并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赵县经济工作会议暨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河北华泰纸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古桥化工有限公司、金怡化纤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授予“十佳纳税企业”荣誉称号,并分别获得5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奖励,总奖金达120万元。

  在华北制药赵县生物发酵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各种大型机械轰鸣声不断,一片繁忙景象。记者看到,目前,该项目维生素B12项目主体已经完工,正在安装设备,青霉素V钾项目已经试车。

  据了解,去年以来,赵县狠抓项目、大招商、强园区,工业整体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全年共实施规模以上项目133个,总投资217亿元,其中13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总数在东部8县排第三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41.3亿元,同比增长7.3%。

  为认真落实全省“双创双服”和市“4+4”现代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2018年,赵县将在谋项目的深度、跑项目的力度、建项目的速度上狠下功夫,以有质量的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为县域经济注入新鲜“血液”。今年,全县共安排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工业项目75个,总投资552亿元,并且有14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计划。

  针对华药生物发酵基地、天山生物科技产业园等在建项目,该县将动态化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滚动建设格局。同时,强力实施一个项目,一个分包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抓到底,全力搞好协调服务,着力破解要素制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对普力制药、晴川燃气、创建医药等前期项目,积极帮助企业完善前期条件,力促尽快启动建设。

  为做大做强经济开发区,该县将按照老、新“九通一平”要求,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西区重点实施兴华大街、新南路西延和牛场路、市庄路拓宽改造等工程,组建公共服务平台。东区生物产业园加快推进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110千伏变电站等建设,围绕打造“华北地区生物发酵基地”,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引入战略合作伙伴、专业化运营商,对园区基础设施进行整体高标准提升,力争承载能力、服务水平实现质的飞跃。(记者 王巍 通讯员 王伟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5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