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外出请谨慎慢行!
2018-03-18 11:28:33 来源: 燕赵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雾橙色预警来了

雨雪中出行的人们。记者 郄磊 摄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6日夜间至昨天白天,我省除张家口北部、承德中北部之外的其他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大部地区降雨夹雪或小雨或零星小雨。截至昨日16时,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2.8毫米,保定阜平县降水量最大为10.1毫米。这是河北今年以来出现的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预计今天白天降水结束。

  “下雨了,下雨了。”昨天早晨,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拉开了省会双休日的天气序幕。昨天6时许,像往常一样,吴女士起床后准备出去晨练,可当她走到窗户跟前时发现下雨了。让吴女士更为惊喜的是,7时30分许,空中竟然飘起了雪花,只是落到地上便融化不见了踪影。再看省会街头,或许是因为周末的原因,抑或是受雨雪的影响,行人少了很多,三三两两的市民或撑伞,或穿雨披,小心前行。众多车辆为了安全起见,缓慢行驶着。

  记者从石市气象台了解到,市区此次降雨始于凌晨5时许,先是小雨,后来变成雨夹雪,然后又恢复到雨的状态。

  根据气象部门信息,降水量3.0-10.8毫米,元氏最大,市主城区最小。气象专家介绍,虽然已经到了3月份,但还没进入真正的春天,冷空气活动频繁,此时节降雪也属于正常现象。

  而降水显然对气温影响不小。昨日14时,河北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2℃至8℃,中南部地区为1℃至8℃,比前一天14时下降了5.3℃。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各地气温先升后降,仍然较低。

  省会今天空中云量仍然较多,但气温大幅回升,预计最高10℃。明天,省会天气仍以阴为主,最高气温可能升至12℃。

  昨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南部、沧州、衡水、石家庄、邢台、邯郸北部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地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要谨慎慢行,注意安全。(记者 马冬胜 崔虹 通讯员 张立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5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