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老人发微信找弟弟好心民警助哥儿俩团聚
2017-09-24 10:58:43 来源: 燕赵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2日,北京市75岁的石永良老人致电本报新闻热线,老人感慨万千:“我想借贵报一角,表扬河北的一位好民警,他叫郭立辉,帮我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弟弟,让我们在暮年相见!真的很感谢!”

  据了解,前一段时间“弟弟你在哪里!”的微信在辛集市的各个微信公众号和百余个微信群中大量转发,祖籍辛集现定居在北京的75岁老人石永良,垂暮之年来辛集寻亲,寻找当年被奶妈抱养走的弟弟,当时老人的弟弟年仅一岁,又是战乱年代,年仅5岁的石永良只知道奶妈是辛集枣营(庄)人。

  枣营是辛集市公安局马庄派出所的管辖范围,马庄派出所所长郭立辉看到这条微信后,决心帮老人实现愿望。由于没有被寻找者的具体姓名,郭所长便将他们辖区符合该年龄段的老人都查询出来,通过大量的比对工作,锁定了十来名有可能是石永良老人弟弟的人员。随后,郭所长联系了乡政府包村干部一起去村里走访调查。走访过程中,有群众提供了一条线索,枣营村的陈大爷是抱养的。郭所长一行人来到陈大爷家跟老人沟通了此事。通过多方努力,两位老人终于取得了联系。通过对过去生活细节的回忆,双方最终确认对方为自己的亲人。

  9月20日,石永良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辛集市马庄乡枣营村,与失散七十多年的弟弟相认。年逾古稀的两位老人紧紧拉住对方的手,未曾开口,眼里已流出了激动的泪水,场面感人。

  9月22日,两位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专程赶到马庄派出所,将一面书写着“热心助人,廉明高效”的锦旗送给派出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梦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81112171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