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7 23:08:49
来源:新华网

武汉文理学院首批17名师生志愿者出征汉阳医院

字体:

图为志愿者合影。

  近日,武汉文理学院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阳医院第一批志愿者共17人抵达医院,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协助医院检验科完成核酸检测身份核查和样本检测前处理工作。

  志愿者抵达当天,和润联合体委员、武汉文理学院董事长袁戴名来到医院,为大家讲解了德尔塔毒株的特征和防护措施,请医院检验科主任宁立芬为大家培训防护服的穿着要领及注意事项。穿戴整齐后,志愿者们有序进入各自岗位。

  “第一次穿戴防护用品,比想象中要复杂,很多流程和步骤,必须按规范一步步执行。防护服不透气,感觉还是很闷热,但是我们都可以克服。”医学院学生志愿者张憬妍说。

图为志愿者正在进行信息核对。

  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书记高伟介绍,第一批志愿者中有9名医学院学生,他们的工作是核酸标本检测信息核对和分拣。“他们进入状态很快,能够熟练协助医护人员处理海量的标本。”

  据了解,这次参加报名的学生志愿者多是家住武汉的“00后”学生,他们在学校的呼吁下,在征求家长的同意后,主动申请参与一线志愿服务,并迅速从武汉各地集结到汉阳医院。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要有担当。”志愿者郭东阳说,当学校辅导员在班级群发布了报名通知后,好多同学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武汉是自己的家乡,保卫家园不需要犹豫,只要有需要,他们就会冲在第一线。

图为志愿者合影。

  汉阳医院检验科的护士们对这批来自武汉文理学院的大学生“徒弟们”很满意,检验科主任宁立芬表示,志愿者们极大缓解了他们的工作压力,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据武汉文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文进介绍,8月3日,学校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通知,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积极支援汉阳医院,配合汉阳医院开展核酸检测登记、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一声令下,仅两小时就有近百名符合条件的老师同学报名,尤其是中青年党员同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到本次汉阳医院的志愿服务中。

图为蔡锋利老师正在工作。

  武汉文理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蔡锋利老师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刚刚获得学校“2021年度优秀女教职工”荣誉称号。蔡锋利老师说,这次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一部分原因是想给马上高考的儿子做个榜样,鼓励他不怕困难,奋勇向前。

  武汉文理学院董事长袁戴名说:“学校将全力保障志愿者队伍后勤工作,希望参加志愿者活动的老师和学生们,能够安安全全出发,安安全全归来。”

  据介绍,武汉文理学院志愿服务队将安排5名带队老师和来自9个学院的45名同学,持续参加汉阳医院志愿服务。(耿湘、翟宇昊)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74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