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6 19:50:00
来源:新华网

武汉和润联合体驰援湖北各地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字体: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8月3日以来,武汉和润联合体发挥医疗集团的资源优势,主动请战,迅速组织,驰援湖北各地全民核酸检测。

  和润联合体党委书记、总裁张芾介绍,为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控制疫情蔓延,集团7名高管人员分头前往武汉沌口开发区、汉阳区,迅速组织防护物资、抽调专业队伍,兵分四路驰援武汉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图为和润联合体党委书记、总裁张芾(右二)在汉阳区洲头街道检测点与区、街道领导商议检测工作

  其中,湖北省人民医院汉阳医院在院内设置了专门采集接待点,负责区域数万人口的核酸检测,另抽调28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沌口开发区、汉南区的检测。同时,还有三路人马分赴汉阳区洲头街道、二桥街道、汉南区、武汉经济开发区等地9个社区进行核酸检测。   

  8月3日以来,该集团旗下医院医护人员已分别在武汉10多个街道、社区核酸采集点日夜奋战。

图为医护人员夜晚在核酸检测点工作。

  在支援沌口经开区核酸检测中,汉阳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锦,今年5月中旬才做了心脏射频消融的微创手术,她瞒着领导参加了核酸检测。在炎热的天气下,衣着密不透气防护服的杨锦,持续检测几个小时后,开始出现轻微呕吐,稍作休息后她又坚持做完检测。

图为在核酸检测点排队的武汉市民。

  武汉和润联合体从集团旗下黄石有色医院、黄石矿务局医院、潜江优抚医院等单位,抽调230多人组成联合检测队伍参加武汉全民核酸检测,力保以最短时间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旗下监利市三医院抽调医疗队20多人参加荆州市核酸检测,完成23000多人检测。

  据统计,武汉和润联合体旗下医院医护人员经过日夜奋战,截至8月6日已检测核酸116815人次。(李攀)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丽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3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