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9 11:28:56
来源:新华网

老英雄张富清勉励青年医生:做一辈子好医生

字体:

  “医务工作者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做一辈子好医生!”6月17日下午,老英雄张富清勉励武汉同济医院青年医生。

  当日,73年党龄的张富清与同济医院30余名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张老生活非常简朴,他跟女婿每顿只点一到两个菜,吃不完的就放到下一顿继续吃。他会关心我们什么时候下班,有没有按时吃饭,打针不顺利的时候会安抚我们不要着急,对我们除了鼓励就是关心,哪怕是身体特别不舒服的时候。”同济医院综合医疗科护士长李君说,在护士们眼中,张老不像是个功勋卓著的大英雄,更是一位每天乐呵呵、和霭可亲的老爷爷。

  “张老的意志力非常坚定,他一条腿截肢了,又这么大岁数,我们建议他多运动,他就经常推着助行器在病房走廊上来来回回走,一走就是一个多小时。”同济医院综合医疗科副主任医师糜涛说。

  今年将步入97岁高龄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荣获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并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在同济医院老年病科三次住院期间,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感动着照顾他的医护人员。(连迅、吴文华、谢雪娇)

  图为张富清与同济医院3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华网发 陶继东摄

  图为张富清勉励武汉同济医院医生。新华网发 陶继东摄

  图为张富清勉励武汉同济医院医生。新华网发 陶继东摄

【纠错】 【责任编辑:余凌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757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