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7 17:24:05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人民医院汉阳医院全力救治龙卷风灾害伤者

字体:

  5月14日晚,武汉市蔡甸区、经开区遭受龙卷风等自然灾害后,武汉市卫健委迅速调集市、区级医疗资源,组织急救中心、武汉血液中心等医疗力量对伤员展开紧急救治。经医院全力救治,目前在湖北省人民医院汉阳医院就诊的所有受伤患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平稳。

  据介绍,汉阳医院在收到指令后立即启动一级响应,连夜紧急成立了5.14龙卷风群伤工作专项小组,党委书记余建华、院长肖军任组长,下设院前急救组、急诊处置组、病区治疗组、危重病人抢救组、物资器械保障组。医院下发急救通知后,全院外科系统专业骨干医护50余人半小时内赶赴医院,驻守岗位。

  作为汉阳区一家有多起群伤救治经验的创伤急救医院,汉阳医院院前急救服务部迅速组织武汉西、五里、仙山、金色港湾4个“120”急救站和汉阳“122”急救站紧急出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冒着倾盆大雨在武汉市急救中心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迅速将伤员陆续接至医院救治。

  武汉西急救站120车上的2名医护人员和1名司机,在完成往返3趟的急救任务后,还选择留守在事发地点做医疗保障直至次日清晨。

  院长肖军介绍,医院接收的受伤患者以椎体粉碎性骨折、骨盆骨折、多发伤为主。 值班院长尹晓新、董锐通宵排查调度,根据伤员的轻重缓急分类有序救治,危重抢救患者第一时间急诊手术,需要生命支持的患者迅速住进重症监护室,伤情稳定需要综合治疗的患者分流到创伤中心各个病区。

  31岁的陈先生是宜昌人,在奓山工地上班,事发时正在宿舍休息,活动板房被龙卷风刮塌。躺在医院重症医学科病床上的陈先生说:“当时从头到脚都受了伤,人不能动弹,幸亏救护车及时赶到,经过这两天的治疗,我已经可以活动。”

  汉阳医院创伤急救中心主任吴中权介绍,陈先生被120送入医院前,医院已经通过急救系统,得知他的伤情,提前做好了救治准备。陈先生到院急诊检查后确诊为右侧创伤性血气胸、双侧多根肋骨骨折、左侧锁骨和肩胛骨粉碎性骨折。医院立即组织多学科抢救,经开胸探查止血及肋骨内固定手术,综合治疗。目前陈先生已完全脱离生命危险,待恢复稳定后,再择期做肩胛骨骨折内固定手术。 (田火霞 赵林 耿湘)

【纠错】 【责任编辑:余凌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745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