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06 21:07:12
来源:新华网

武汉纺织大学:毕业生党员“爱心替岗”践行劳动教育

字体:

  新华网武汉5月6日电(记者喻珮)“毕业前,参加大学最后一次劳动课,再为母校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做好宿舍值守、出入登记等工作,辛苦却值得,致敬四年来一直陪伴我们的宿管”……近日,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爱心替岗”劳动实践活动,以一堂特别的劳动课为毕业季留下特殊的记忆。

  最近一周,100余名毕业生党员分成三组在宿舍、食堂等场所开展“爱心替岗”志愿服务,弘扬劳动精神,体悟劳动与幸福人生的意义。毕业生党员接过宿管的工具,有的拖地、有的门岗值守、有的清理公共区域,身着红马甲的他们,成了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宿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已经考取研究生的会计11706班学生李淑彤说:“四年间,宿管阿姨们默默付出,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现在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给她们道一声‘谢谢’。也希望给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劳动实践活动。”

  即将入职中交二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造价11701班学生华家臣说:“在单位实习的这段时间,我明白了幸福生活要靠双手努力奋斗,更加理解了学校把劳动教育融入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说,学院在2021届毕业生党员中组织开展“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要求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述一个党史故事、参加一次义务劳动、撰写一封感恩书信、留下一个意见建议,让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和劳动实践中激发奋斗之力。这次“爱心替岗”体验活动是新时代劳动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通过劳动实践活动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成效,扎实开展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41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