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0 07:36:16
来源:新华网

湖北保康:网络直播助力农产品出山

字体:

  一根网线、一块屏幕、一部手机,打通山区农产品“出山路”。在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官山茶园,生态有机茶进入采摘高峰期,网络主播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展示茶叶采摘、生产等环节。

  湖北省保康县处于鄂西北山区,以前这里物产丰富,但藏在深山无人知。2017年,保康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一座座铁塔、一座座基站拔地而起,无形的网络架起大山与外界的桥梁。

  截至目前,该县共建设通信基站2115个,架设光缆线路1.2万公里,257个行政村的宽带和4G信号实现全覆盖;935个自然村、8.9万户接通宽带;开通5G基站50个。便捷的通信系统,为线上销售提供了稳定的网络保障。

  指尖一点,通过网络帮助茶叶、木耳、香菇、水果等农产品走出大山,丰富了城里人的餐桌,也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转型升级。通过连接城乡的这根网线,越来越多的特色农产品“飞”出山村,“飞”入城市,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也不断提升。如今的保康,“四通一达”物流网络覆盖所有乡镇,邮政速递覆盖所有村,全县快件日吞吐量达15000件。

  现在,越来越多的农产品销售人员变为带货主播,特色农产品卖得红红火火。保康县在淘宝直播进行创业的“新农人”达5000多人,手机成为“新农具”。(赵梦琪、陈泉霖)

图为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官山茶园工作人员正在直播带货 新华网发 陈泉霖摄

图为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官山茶园工作人员正在直播带货 新华网发 陈泉霖摄

图为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官山茶园 新华网发 陈泉霖摄

图为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官山茶园工作人员正在直播带货 新华网发 陈泉霖摄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丽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48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