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9 17:40:03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严重创伤规范化救治培训班在汉开讲

字体:

  4月17日至18日,“中国创伤救治高级培训班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严重创伤规范化救治”在武汉开讲。来自全国创伤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医生代表二百余人齐聚一堂,探讨创伤重症治疗前沿技术。本次培训班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汉阳医院联合承办。

  创伤救治专家们以大量图片、视频、课件及丰富的创伤救治实例结合临床,展示了创伤救治质量控制指标、早期评估和处理、创伤评分、多发伤诊断、批量伤员救援、严重创伤 ICU 治疗原则等创伤救治操作标准流程。主持专家们对每个课题逐个点评,学员们也结合临床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请教,现场互动氛围活跃。

  国家创伤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教授以“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的使命与责任”为题介绍了全国严重创伤规范化救治的发展与现状。他强调,规范系统的创伤中心建设如同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一样,是利于人民健康的大好事,要建立创伤救治体系,首先必须加强院前急救能力。希望大家通过学术交流与互动,将学术成果惠及更多危重症急救医生,最终普惠广大患者。

  汉阳医院院长肖军在培训班开幕式上介绍说,汉阳医院建立了警医联动的一体化严重创伤服务模式,为救治急危重症患者争分夺秒。该院设有院前急救与院内救治之间的预警联动与信息交换系统,创伤患者信息会经救护车提前传输至医院,医院再根据预警级别启动相应应急预案,真正筑牢严重创伤患者的“生命线”。

  培训会上,汉阳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赵红、神经外科主任杨国平、骨二科主任刘瀚霖、胸外科主任吴中权、重症医学科主任刘青云,作为医院创伤急救中心学科带头人,分别从胸部大血管损伤、重症颅脑创伤、急性创伤骨折、胸腹联合伤、严重创伤后凝血功能障碍等共五大类严重创伤救治方面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作主题报告,共同交流急危重症救治和创伤领域里的新理念和新技术。

  湖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朱洪波认为,此次培训班不仅为创伤外科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创伤医学事业的发展,同时对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田火霞)

【纠错】 【责任编辑:张潘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4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