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6 10:44:38
来源:新华网

吕文亮:培养中医药特色人才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字体:

  新华网武汉4月16日电(连迅、张潘)湖北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学术大会举办期间,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吕文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湖北中医药大学将培养更多中医药特色人才,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过去的一年,中医药在防疫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及恢复等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在中医药应急体系和可预判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吕文亮说,新发传染疾病不一定很快有疫苗,中医药可以作为独特的医学体系,前瞻性发挥预防和治疗作用。湖北中医药大学将培养一批面向未来的中医药特色人才,在疫病防控和重病救治方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吕文亮介绍,湖北中医药大学将全方位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中医思维训练方面,强调传统经典理论的学习和应用,并把现代科学技术应用于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在人才培养方面,湖北中医药大学已经有很多不同类别的学制,门类齐全。在中西医体系融合方面,湖北中医药大学将培养具有更高视野的整合医学人才。另外,学校还将培养更多的全科医学人才,更好服务基层和社区。

  吕文亮表示,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省中医院等相关机构作为湖北省中医药龙头单位,要形成医教协同、融合发展体系,加强疫病研究平台和综合体系建设,引领湖北中医药事业在十四五时期跨越式发展。

湖北中医药大学。新华网 李征峥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张潘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35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