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1 12:04:21
来源:新华网

金龙泉员工邬道波捐髓救人 成为荆门市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字体:

  23年前,他是一名解放军战士,奔赴长江大堤抗洪,并光荣入党;如今,他捋起袖子,捐献造血干细胞(俗称“捐髓”),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3月9日,45岁的湖北金龙泉啤酒集团员工邬道波在武汉完成捐献,他的造血干细胞从天河机场“飞”到另一座城市,为受捐的患者进行移植。

  邬道波1995年12月入伍,1998年12月退伍,曾参与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2000年3月到金龙泉工作至今,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员工”。2008年,他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迄今共献血7次,献血量2800毫升。2011年,他的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0年11月配型成功。

  邬道波是荆门市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荆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邹敏向邬道波代授国家级造血干细胞捐献奖牌及荣誉证书,金龙泉啤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模志向邬道波颁发“金龙泉捐髓明星”证书。邬道波还被荆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荆门市志愿者联合会认定为“五星级志愿者”。

  邬道波说:“去年得知配型成功,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我与家人一商量决定捐献……救人一命,非常值得!我们公司组织了很多次爱心活动,大家都争做好事,我也不能掉队。”

  邬道波说,他最惦念的是那位与他素不相识的受捐者,“我衷心希望那位朋友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回报社会。我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行列,挽救更多的白血病患者。”

  谢模志介绍,金龙泉始终践行“关爱技术进步之创新活力、关爱人力资源之人本活力、关爱绿色制造之生态活力、关爱百姓文体之身心活力、关爱高校学子之青春活力、关爱水资源之生命活力”等“六大关爱”公益主张。多年来,该集团共有1514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413950毫升。谢模志认为,邬道波是金龙泉“捐髓第一人”,他倡议员工向邬道波学习,积极投身各项志愿者活动。(代忠勇、黄雪芹、柳万泉)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丽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9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