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6 09:13:35
来源:新华网

湖北6970家民营企业累计帮扶贫困人口78.5万人

字体:

  新华网武汉2月26日电(刘晓丽、李征峥)湖北省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暨“千企兴千村”工作动员会25日在武汉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主持会议。湖北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披露,截至2020年底,全省6970家民营企业对口帮扶6271个村,累计帮扶贫困人口78.5万人,累计投入产业帮扶资金62.9亿元,先后有25家企业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刘顺妮在致辞中表示,湖北是全国“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始发地。此次动员会,将湖北原“千企帮千村”升级为“千企兴千村”,“帮”和“兴”一字之变,侧重点完全不同。一方面,把动员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重点转移到参与乡村振兴上来;另一方面,引导民营企业走互惠互利、共建共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变单方帮扶为合作共赢,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合作,变短期帮扶为长期合作。

  会上,武汉市工商联和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程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卓尔控股有限公司、田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鑫鼎集团、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湖北省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等7家民营企业代表发言。

  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表示,组织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既体现了社会主义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也展示了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社会责任,还有助于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千企兴千村”行动,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始终保持浓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踊跃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同全社会一道来参与建设美丽乡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丽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