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7 22:19:06
来源:新华网

刘启俊:在鄂西地区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鼓起农户的“钱袋子”

字体:

  湖北省人大代表,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刘启俊。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月27日电(夏国燕)“发展林下经济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以及满足人们的健康需求方面都有重要促进作用。”湖北省人大代表,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刘启俊认为,鄂西地区森林广袤,应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鼓起农户的“钱袋子”。

  “神农架主要以山地为主,全区耕地不足10万亩。”刘启俊说,神农架是一块绿色宝地,发展林下中药材、林下食用菌、林下畜禽产品,以及休闲观光、森林康养等业态还有较大的空间。

  当前,神农架在“酒水蜜药菜茶”的基础上,重点做“山上、山内”的文章,大力发展林下产业,形成了以“道地中药材、特色小杂粮、珍稀山野菜、有机干鲜果、高山云雾茶、生态小土豆、百花蜜、跑跑猪、森林鸡、冷水鱼”为主的“六种四养”十大特色产业体系,初步探索出一条绿色增长的新路子。

  将来,神农架将依托国有林场、村集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探索尝试,发展食药菌、石斛、天麻等药食同源品种,逐步筛选出优势品种,并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推动农林科技和成果的转化应用。

  刘启俊建议,从省级层面加强统筹,支持鄂西地区发展林下经济,让十堰、恩施、宜昌等地聚集发展形成合力,让山区生态优势资源不再沉睡。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03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