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汉警集体婚礼”在汉举行 38对新人喜结良缘
2020-11-27 15:2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武汉11月27日电(李晓笛、刘生辉、杨槐柳)26日,在欢快而浪漫的音乐声中,在亲人和战友们的见证下,38对新人在“2020汉警集体婚礼”上喜结良缘。

  38对新人中,交警李光洁和医务人员杜兰是一对警医组合。李光洁说,他们原定今年3月举行婚礼。疫情发生后,杜兰退掉火车票,投身新冠病毒标本的检测工作。李光洁则在方舱医院工作,与方舱内的医患一起组织舞蹈、读书俱乐部,帮助病患乐观治病。

  “我很自豪的是,在这次疫情中,我和李光洁在最前线,一起为武汉拼命过!这是我们一生中珍贵的回忆。”杜兰说。疫情让他们更坚信,“最好的爱不是朝夕不离,而是目光望向同一个方向”。

  双警新人汪璋琨和杜静怡都是武汉市公安民警。引人注目的是,新郎汪璋琨的父母,也都是从警多年的武汉公安民警。而新娘杜静怡的父亲在河南三门峡从警。两人的结合让他们原本的“三警之家”升格为“五警之家”。

  据武汉市公安局介绍,参加这次集体婚礼的38对新人来自武汉市公安局的各个不同单位。他们中,有威武勇猛的特警,机智勇敢的刑警,有风雨无阻的交警,也有热心服务的片警,有一起在抗疫一线拼命的警医夫妻,也有同在警营的双警夫妻。

  同时,这是武汉经历年初“战疫”后的汉警集体婚礼,因此格外受人关注。

  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专门发来贺信,“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等专门为武汉公安的新人们发来祝贺视频。

  据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负责人介绍,集体婚礼是武汉市公安局党委落实从优待警的具体体现,至今已连续举办4年。今年来,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忠诚履职,英勇无畏,担当奉献,为增强广大民警和家属的荣誉感、自豪感,激励他们再立新功,市公安局党委专门举行了这次集体婚礼。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