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青春告白祖国——华中科技大学2000多名师生“快闪”向英雄致敬
2020-10-13 09:24: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武汉10月13日电(靖咏安)“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样的青春更有意义。我会骄傲地告诉他:最有意义的,是在这里奋斗过的青春!”12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的升旗仪式上,2000多名师生采用诗歌朗诵、“快闪”高歌等方式,用青春告白祖国,向英雄致敬,表达为祖国奋斗的志向。

  此次升旗仪式和快闪活动主题为“学史明志守初心,爱国力行担使命”。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代表肃然起敬,注视着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崇高的敬意。

  “青春从这里出发,奋斗让青春最有意义。”由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新老生代表通过诗朗诵,在国旗下用激情澎湃的声音,表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从学校出发,勇担国家未来重任的决心与信心。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鲜艳的国旗进行“快闪”,摆出多种造型,一齐唱响慷慨激昂的《英雄赞歌》,以此表达师生们致敬英雄、礼赞英雄、学习英雄的心声。

  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学院2020级新生吕赟婷说,校园里的这一幕幕庄严场景让她内心激动不已,让同学们感动于战“疫”中各行业英雄的英勇举动,感悟于华科大的青春故事,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英雄的伟大。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说,举办这场“向祖国告白、向英雄致敬”的升旗和“快闪”活动,旨在鼓舞学校师生们初心如磐、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青春告白祖国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659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