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红元:上交所将携手湖北打造科创新高地
2020-09-29 09:4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28日电(记者王自宸、田中全)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28日在武汉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表示,上交所将从支持湖北优秀科创企业来科创板上市,协助湖北企业做大IPO、再融资等方面入手,与湖北携手共同打造科创新高地,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目前湖北拥有上市公司140家,今年新增境内上市公司8家、境外上市公司2家。8月份武汉创造了5天内3家企业上市的佳绩,全省要素市场稳健发展。此外,武汉正积极打造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存储器、商业航天、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大健康等五大国家级产业基地,科技创新持续呼唤资本赋能。

  黄红元说,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密不可分,在科技创新中发挥着催化剂、推进器的作用。科创板推出一年多来,上市企业179家,募集资金2678亿元,为科创企业与社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黄红元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将支持湖北优秀科创企业来科创板上市,协助湖北企业做大IPO、再融资,与湖北相关政府部门形成服务合力推进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加强业务培训和人才交流,与湖北携手同行,打造科创新高地。(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