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个“武汉模式”政企共建变电站正式投运
2020-09-29 09:1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武汉9月29日电(赵梦琪、王欣、吴雷)28日,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110kV旭日变电站正式投运。该站仅历时一年半便完成了投产送电,是武汉政企共建电网新模式下首座投运变电站。

  110kV旭日变电站供电面积约5.6平方公里,将服务华为、光谷地下空间、湖北省科技馆新馆等20多个重点客户,有效提升周边企业、居民供电可靠性。

  据悉,该电网共建模式首创“政府先行土建建设、电网公司后续建设”模式,是国内政企联合共建电网的首例。该模式下,变电站建设周期由常规模式的3年时长缩短至1年,电网建设提速50%以上。 

  “‘武汉模式’主要是将供电公司申请核准制,转为政府自主审批制,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大幅缩短了政务流程。相较于传统模式,110千伏旭日变电站建设时序至少缩短了2年以上。”国网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王鹏丞说,这一模式实行9个月以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已经开工建设3座变电站,5座变电站已完成场平工作。

  据了解,预计到2022年,用“武汉模式”建设的变电站将达98座。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潘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