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一上市公司连续两年捐款助敦煌莫高窟治沙
2020-09-27 23:3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武汉9月27日电(记者王贤)26日,一场简朴而不失庄重的捐赠仪式在甘肃敦煌研究院举办。来自武汉的上市公司湖北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连续第二年向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捐款,用于生态防护林的建设,助力莫高窟风沙灾害防治。

  去年,良品铺子向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合作捐赠了首笔公益慈善款,提出每销售1盒良品铺子品牌月饼礼盒就捐1元钱,用于敦煌石窟的保护工作。当年中秋节期间,这笔捐款近40万元。

  敦煌地处西北荒漠地带,气候干旱,风沙频繁。加之莫高窟与鸣沙山毗邻,洞窟又建造在松散的砂砾岩或砂岩山体上,千百年来受风蚀、沙尘、地震、雨水冲刷影响,有的窟内壁画因此变色甚至脱落。

  “公司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风暴眼’,企业正常经营受到很大影响,但是我们克服困难,决定再次拿出10万元公益基金,用于生态防护林建设,治理莫高窟的风沙灾害,就是为了表达我们爱护、保护敦煌文化的决心,向守护环境与文化的‘莫高人’致敬。”良品铺子联合创始人、首席文化官张国强说,良品铺子希望深挖敦煌文化精神内涵,与敦煌文化跨界合作,用自己的平台弘扬传统文化,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除了捐款防治敦煌风沙灾害,近年来,良品铺子以产品为核心,让月饼成为连接消费者和敦煌文化的桥梁。2019年,良品铺子与敦煌研究院合作,携手推出“良辰月”系列国潮月饼礼盒。今年,良品铺子开发的月饼在沿用敦煌风系列设计的同时,还将敦煌文化植入更多互动设计中,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国潮味道。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表示,敦煌研究院的任务主要包括保护、研究、弘扬三个方面,与良品铺子的合作就是为了弘扬敦煌文化。我们愿意和国内外企业展开更多合作,给产品赋予文化内涵,也借产品为文化赋能,把敦煌文化传播到千家万户。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654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