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沙洋:“按户连片耕种”促增收
2020-09-27 15:2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经济)(1)湖北沙洋:“按户连片耕种”促增收

  9月23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曾集镇曾集村,农户在收获水稻。近年来,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因地制宜,整县推进“按户连片耕种”,在落实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稳定家庭承包权的前提下,通过村民小组内部经营权流转、承包权互换和承包地重分等方法,力争使多数农户耕种土地连成一片、最多不超过两片且不“插花”,不仅方便了农民耕作,农业生产成本也大幅降低,有效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新华社发(彭琦 摄)

#(经济)(2)湖北沙洋:“按户连片耕种”促增收

  9月23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曾集镇曾集村,农户驾驶收割机收割水稻。近年来,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因地制宜,整县推进“按户连片耕种”,在落实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稳定家庭承包权的前提下,通过村民小组内部经营权流转、承包权互换和承包地重分等方法,力争使多数农户耕种土地连成一片、最多不超过两片且不“插花”,不仅方便了农民耕作,农业生产成本也大幅降低,有效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新华社发(彭琦 摄)

#(经济)(3)湖北沙洋:“按户连片耕种”促增收

  9月23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曾集镇曾集村,农户驾驶收割机收割水稻(无人机照片)。近年来,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因地制宜,整县推进“按户连片耕种”,在落实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稳定家庭承包权的前提下,通过村民小组内部经营权流转、承包权互换和承包地重分等方法,力争使多数农户耕种土地连成一片、最多不超过两片且不“插花”,不仅方便了农民耕作,农业生产成本也大幅降低,有效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新华社发(彭琦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654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