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工大:人人争当“主播” 3万名师生共讲抗疫故事
2020-06-04 08:3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6月4日电(陈凌、车海云)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在师生中发起“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的大讨论活动,全校3万余名师生结合抗疫亲身经历,或谈认识或谈思考,或交流心得或谋划未来,在讨论中相互感染,在交流中相互促进,共同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

  疫情期间,该校的校医院叶可、谢宁、舒展、陈格善、周欢、田叶森、罗玲等医护人员承担了学校附近的新冠肺炎疑似患者隔离点医疗保障任务。他疫情期间,他们既是医务人员,也是清洁工,为了防护方便,女士剪去了秀发,男士剃了光,白班夜班连轴转。他们没有一人退缩。他们的讲述深深感动了师生。

  “这次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无论是医疗战线,还是民生保障,我们都能看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点燃希望。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奉献、牺牲,责任、担当,也看到了党和政府是真正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曾君感慨。

  抗疫是一部活生生的思政教材。马克思主义学院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学锋下沉社区一个多月,每天在朋友圈记录自己下沉所见所闻,既有市民生活日常,也有对疫情防控的思考。“这些都是很好的案例,值得在思政课上分享。”大讨论活动中,他在学校“同心讲堂”上分享了志愿服务体会,还把自己的思考撰写成理论文章发表。

  据介绍,全校36530名师生参加了“大讨论”活动。广大师生以线下分散自学、线上集中研学等方式开展,累计组织线上学习94场。各单位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线上讨论424场。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表示,抗疫斗争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开展“大讨论”是一次高校思政创新,希望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凝练与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区域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业大学营造团结奋斗的氛围。

(责任编辑:连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607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