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市长代言打“call” 湖北武穴小山药种出大产业
2020-05-28 08:4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5月28日电(吴文华)湖北省武穴市地处长江黄金分割点,北依大别山,南临长江,有“三省通衢、入楚门户”之称。佛手山药是武穴的地标优品,武穴种植佛手山药已有上千年历史。如今,佛手山药产品畅销江浙等数10个省市,总产值超过10亿元。

  近日,武穴市政府代市长陈风为佛手山药代言,讲述武穴佛手山药的做法、吃法等,向观众展示武穴佛手山药的独特魅力。

  佛手山药不但味美,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陈风说,佛手山药用来炖则糯而不腻,用来炒则清脆可口。《本草纲目》上记载,佛手山药补肾健脾、瘦身纤体,又称为“大别山人参”。

  陈风介绍,佛手山药食用多以生鲜为主,为满足大众口味需要,如今,武穴已开发了佛手山药面,佛手山药麻花,佛手山药酥糖等十几个系列,一百多种产品。为了让消费者买的放心,所有的产品都会经过多次检测把关,确保将合格的产品推向市场。

  近年来,小山药已种出大产业。武穴市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联建、农民参与的方式,探索“山药+”新业态,全面推动山药融入大健康产业,成立了一批佛手山药专业产销合作社,培育了一批佛手山药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

  2009年武穴佛手山药被农业部登记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2012年被湖北省农业厅授予首届湖北名优蔬菜。如今,武穴在做优做强、种植、加工、销售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佛手山药产业、电子商务、乡村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每年定期举办佛手山药乡村文化旅游活动,通过开展网络直播、电商销售、线下体验等方式,推介武穴特色产品。

(责任编辑:陈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6040364